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乡村振兴>扶贫项目信息

两个社科普及项目将获资金扶持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11-23 08:46:05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6346 生成日期 2021-11-24 公开日期 2021-11-2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 财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资金,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财政,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江苏省社科联和无锡市社科联分别公布2021年度社科普及资助项目名单,中国宜兴陶瓷博物馆申报的“‘美林美育’宜兴非遗文化体验课”项目入选省级基地项目,将获1.5万元资金扶持;市博物馆申报的“‘全员社教微课堂’研发与社科知识普及进校园活动”项目入选无锡市级重点项目,将获1万元资金扶持。

  江苏省社科联和无锡市社科联分别公布2021年度社科普及资助项目名单,中国宜兴陶瓷博物馆申报的“‘美林美育’宜兴非遗文化体验课”项目入选省级基地项目,将获1.5万元资金扶持;市博物馆申报的“‘全员社教微课堂’研发与社科知识普及进校园活动”项目入选无锡市级重点项目,将获1万元资金扶持。

  为加强社科普及优质服务和产品供给,江苏省、无锡市高度重视社科普及项目资助工作。经评审,今年,省社科联遴选出15项重点项目、65项基地项目和65项一般项目,分类进行资助;无锡市社科联遴选出3项重点项目和26项特色项目,分类进行资助。

  近年来,我市社科普及工作亮点突出、成效明显,尤其是广大文博类场馆结合自身优势,不断融合资源、创新思路,社会教育职能不断强化。其中,中国宜兴陶瓷博物馆以传播陶瓷文化、传承制陶技艺为己任,在前期探索的基础上,于去年推出了“‘美林美育’宜兴非遗文化体验课”项目。该项目针对6—18岁人群,以志愿者参与录制的视频课,结合现场陶艺表演、观众互动体验等形式,带领青少年近距离感受陶文化魅力。今年以来,我市乡村复兴少年宫“共享课堂”公益送课行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陶博馆的宜兴非遗文化体验课成为其中重要一环,走进东坡书院、丁蜀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市环科园实验小学等地,受到青少年欢迎。市博物馆则于今年创新打造“全员社教”社科普及品牌,发动全馆青年职工,根据自身专业和工作职能研发课程,同时注重整合资源,邀请文博界大咖、宜兴各领域专家等参与“全员社教微课堂”录制。课程内容涵盖红色宣讲、历史文化、安全教育、手工互动等多方面,通过线上线下平台投放,惠及全市乃至全省中小学学生和群众。今年以来,该馆共有5堂课入选我市乡村复兴少年宫“共享课堂”,并在和桥、杨巷、万石、高塍、丁蜀等地积极开展公益送课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