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简介 政策法规 信用信息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升级版”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平台呈现四大亮点

时间:2021-11-29 09:29:57 来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近日,宜兴文化中心广场东氿河边围栏改造工程项目通过我市“升级版”公共资源交易7.0系统平台,在招投标各方的关注下,方便快捷地完成了开标工作。这也是该系统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后完成的首个项目的开标。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交易全流程“不见面”工作水平,不断优化我市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2021年初,市招投标管理办公室、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率先实现建设、交通、水利等工程项目进场交易全流程“不见面”的基础上,启动了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系统的全面升级工作。在充分听取招投标各方代表的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通过7.0系统平台模拟进行了项目生成、项目流转、招标文件制作、投标文件上传、“不见面”开标、评标打分、评委签章、评标结果生成等各项操作,并进行了改进。10月8日,我市公共资源交易7.0系统平台正式上线,从运行情况来看,呈现出四大亮点。

  企业办事流程更简化。在投标企业注册入库阶段,由其在该系统平台的“企业诚信库”中进行诚信承诺后,所有基本信息、企业业绩、职业人员等信息均实行“填报即入库”“入库即公示”“全程不见面”,而且企业一旦入库,就可以参加我市工程项目所有类别的投标,再也无需重复注册填报信息,既方便企业操作,又便于社会监督。

  企业收阅信息更方便。该系统平台以项目为单位,投标企业点击项目后,即可看到该项目的招标文件、答疑文件、限价文件、中标通知书等信息,便于信息收阅;该平台的“不见面”开标系统,在时间轴的显示方式上,由原来的截图显示改为可以点击查看,便于各相关单位、个人回溯。

  系统框架支撑更强大。该系统平台硬件上配备了全新的服务器、存储器、备份系统,软件上运用新一代语言架构,运转更加平稳、安全更有保障。

  系统功能更扩展。通过7.0系统,可以对接大数据分析平台,“标证通”平台(虚拟化数字证书)、“易采虹”平台(跨省远程异地评标)等,为今后进一步提升系统功能,构建更加智慧的交易平台奠定了基础。

  开标当天,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不见面”开标大厅里,从代理机构人员宣布开标会开始、公布投标人名单及投标保证金缴纳情况、在各地的投标企业人员进行投标文件远程解密、招标人解密并导入投标文件和招标文件,到公布各投标人投标报价、质量目标、项目负责人等内容,持续约15分钟的这次网上“不见面”开标会全流程规范有序、快捷高效。

  参与该项目投标的某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使用新的公共资源交易7.0系统平台,我觉得诚信库操作更加简单,投标更方便了。另外,新系统的界面信息更加直观明了,节点回看功能也更加完善清晰。市招管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真是把服务送到了我们心坎上。”(信息来源:宜兴日报)

 

信息科    蒋镓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