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社会救助>对口援建

宜兴、延长两地组织部门签署结对共建框架协议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11-29 09:41:30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6422 生成日期 2021-11-29 公开日期 2021-11-2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民政、扶贫、救灾 主题(二) 扶贫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社会团体,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民政,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11月26日,宜兴、延长两地组织部门举行结对共建框架协议签约仪式,进一步加深宜延情谊、深化协作成果,通过党建引领助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宜兴市委副书记沈晓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沈晓萍出席活动。

  11月26日,宜兴、延长两地组织部门举行结对共建框架协议签约仪式,进一步加深宜延情谊、深化协作成果,通过党建引领助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宜兴市委副书记沈晓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沈晓萍出席活动。

  今年是宜兴和延长对口协作的第5个年头。近5年来,宜兴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本着“同志加兄弟”的精神,与延长在干部交流、人才培训、产业合作、劳务就业、消费协作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宜延协作呈现新面貌。其中,除了干部人才交流进一步加强、产业劳务协作进一步深入外,两地文化教育合作也得到了进一步拓展:支持宜兴延长友谊幼儿园建设,优化延长学前教育资源布局;推动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等宜兴院校赴延长招生宣传,助力延长学子成长成才;推进宜兴延长友谊书房建设,目前已正式运营。

  下阶段,按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原则,宜延两地将围绕突出红色引领、传承“延安精神”,加强科技合作、共筑发展引擎,强化产业协作、共推转型发展,拓展合作空间、共促乡村振兴,紧扣重点民生、加强共建共享等方面,加深协作、共同进步。一方面,将加强交流互动,建立常态化、多层次的交流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对口协作中的重大问题,创新思路方式,拓展协作深度;另一方面,将巩固扩大成果,按照结对共建框架协议,实行目标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责任化落实,采取更为有效的举措,形成共同推进的大协作格局。此外,还将精准提升成效,持续增强支医、支农、支教力量,拓展两地干部培训、双向挂职、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等合作,不断开创两地交流协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