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信息公开>公告公示
提高燃气安全管理水平
我市组织收看相关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12-03 12:43:11   [ ]   浏览次数:

  昨天,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召开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周杰、刘英、张达志以及我市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在宜兴分会场收看会议。

  今年以来,全国城镇燃气事故多发频发,燃气安全形势严峻。围绕当前制约燃气安全的突出问题,会议要求,要狠抓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责任落实;要形成高压态势,强化燃气安全监管执法,关闭取缔一批违法违规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要坚持重点突破,盯准影响燃气安全运行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开展精准化治理,加强预警能力建设,加快推进燃气管网等基础设施数字化、智能化安全运行监控能力建设,推动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效果,坚决扭转燃气事故多发势头。

  会议强调,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事关国家经济社会稳定,各地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统筹安全与发展的大安全观,切实提升责任感、紧迫感,系统落实责任,加大安全监管,提高本地区燃气安全管理水平。

  来源:宜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