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农业供给侧改革>质量安全品牌创建

“宜兴红”获评省十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12-12 08:59:26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6573 生成日期 2021-12-12 公开日期 2021-12-1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作物,农副产品,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农业,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12月8日,第二届“江苏省十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大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宜兴市区域公用品牌“宜兴红”成功入围,同时,为“宜兴红”量身打造的“壶抱宜兴红共饮阳羡茶”品牌宣传语也被评为大赛优秀广告语。

  12月8日,第二届“江苏省十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大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宜兴市区域公用品牌“宜兴红”成功入围,同时,为“宜兴红”量身打造的“壶抱宜兴红共饮阳羡茶”品牌宣传语也被评为大赛优秀广告语。

  此次活动由省农业农村厅、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大赛设置单位申报、审核推荐、专家初审、公众推选、现场评审、展示发布等主要环节,坚持擦亮老品牌与培植新品牌、品牌打造与品牌营销相结合的理念,各参赛品牌单位代表分别站上大赛舞台进行路演。

  此次成功跻身省十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宜兴红”,是宜兴市委市政府为更好地放大品牌效应、促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倾力打造的区域公用品牌,并于2018年注册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宜兴红”现有加盟茶企35家,产业呈现规模化发展态势。建有全国绿色食品原料(茶叶)标准化生产基地7万亩,获绿色、有机食品认证的红茶56只。建成部省级园艺作物标准园8个、省级茶叶绿色防控示范区2个。“宜兴红”在国家级、江苏省级等专业性茶叶评比中屡获殊荣,共获国家“中茶杯”评比特等奖21个,江苏省“陆羽杯”评比特等奖43个。下阶段,我市将以此次“宜兴红”获评省十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为契机,进一步发挥该品牌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茶产业持续高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