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教育信息>教育资助

关于宜兴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助学金发放流程的公示

来源:市教育局    日期:2021-12-13 14:44:00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7677 生成日期 2021-12-13 公开日期 2021-12-1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教育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科技、教育 主题(二) 教育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学校,教师,招生,学生 分类词 科技,教育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根据《宜兴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实施细则》(宜政办发〔2018〕140号)和《关于完善学生资助体系 加强资助经费管理的意见》宜教发[2018]91号,宜财行【2018】5号文件精神,宜兴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经费发放流程如下:

根据《宜兴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实施细则》(宜政办发〔2018〕140号)和《关于完善学生资助体系 加强资助经费管理的意见》宜教发[2018]91号,宜财行【2018】5号文件精神,宜兴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经费发放流程如下:

一、资助对象

宜兴市各中小学、幼儿园、职业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二、宣传发动

学校在开学时做好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报到时向学生或监护人发放《告家长书》,告知学生资助政策和认定工作事项。

三、申请方式

学生资助申请分春学期和秋学期,根据家长《告家长书》回执,需要资助的学生由学生或家长通过“江苏省学生资助申请平台”向所在学校提出资助申请。

四、困难认定

学校成立困难学生认定评审小组,评审小组通过调查走访后,在申请平台中对申报资助的学生进行困难认定审核。审核通过后学校公示认定结果,然后提交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核。

五、复核认定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申请平台中对各校申报信息进行复核。利用政府信息共享系统对困难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进行查验,确认资助学生名单后通知所在学校,学校再次公示结果。

六、上报审核

复核查验通过后,学校填报学生资助明细表、汇总表,学生资助中心汇总后提交市财政审核。

七、资金发放

春、秋学期资助资金分别在5月、12月发放,由教育局集中打卡,发放至学生本人的农村商业银行卡(即学生社保卡)。个别由于特殊原因无社保卡的学生,则用监护人的农村商业银行卡,学校必须留存持卡人与学生关系的证明材料。

 

                           宜兴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1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