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全市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工作推进会
来源:宜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时间:2021-12-14 16:03:18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6610 生成日期 2021-12-14 公开日期 2021-12-1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其他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管理,城市,乡镇 分类词 经济管理,城乡建设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全市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工作推进会

  12月9日,市发改委组织召开了全市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发改委副主任张全军主持,教育、财政等17个市级部门和4家国企的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参会单位分别就本领域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工作进展情况和2022年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发改委农经科对省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机制落实”指标进行了解读,对迎考工作进行了布置,细化了任务分工。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无锡市关于深化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体制改革的部署安排,确保我市在乡村振兴实绩考核中该项指标高质量完成。

  会议总结

  ★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齐抓共管强化责任落实

  要明确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改革思路,坚持以体制机制改革为主线,将农村公共基础设施从“重建设”阶段转向“建养并重”。督导镇村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落实行业监管责任、运营企业落实管护责任。

  ★ 二是强化工作统筹,积极创新形成工作亮点。

  要按照《工作方案》明确的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计划,加快改革进程,确保工作成效。要根据农村各类公共基础设施既有条件,突出本地特色,发掘本领域特色亮点,强化管护工作成效宣传,形成典型经验。

  ★ 三是提高标准意识,全面准备确保考核成绩。

  要加强对平时管护工作的梳理总结,注重台账资料的收集整理,提炼典型案例。要认真对照乡村振兴实绩考核指标任务要求,确保做到材料不缺失、时间不拖拉、考核不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