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领域服务 > 社会救助领域 > 医疗救助
医疗救助
返回>>
严把关口 筑牢防线

公共场所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12-16 09:16:07  浏览次数:

  昨天,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走访我市部分公共场所发现,各场所均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把安全关口。

  “您好!请出示苏康码,在这边测量体温。”昨天,在市君悦天禧酒店大堂,工作人员正仔细地做着入住登记工作。前台工作人员表示,客人入住酒店,除了核验身份信息外,工作人员还需查看“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如果“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显示途经或到达的地点带“*”,酒店则会要求客人出示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才能够办理入住。此外,还需要入住客人在防疫表上填写入住日期、姓名、入住房号、体温等相关信息,酒店将留档保存。在客房公共区域,保洁员正用酒精对客房门把手和门铃进行擦拭。客房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现在因为疫情,入住的客人不多,但他们仍严格执行防疫措施,客房走廊、墙壁等公共区域每隔2小时就会用次氯酸钠进行喷洒消毒;接触较多的电梯按键等,他们则每小时用酒精消毒一次。

  昨天,在八佰伴购物中心地下停车场入口,工作人员正在入口处按序检查车主的健康码等,并测量每一位车内人员的体温。“现在我们只留了3个大门供顾客进出,门口还安排了智能测温机器人和免费口罩发放机。”八佰伴购物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商场专门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KTV、电影院以及室内游乐设施都已经按照防控要求暂停营业,每天的非营业期间会对全场进行专项消毒,在人员接触较多的电梯扶手、柜台等区域,工作人员也会2至3小时消毒一次。同时,导购员与顾客会保持1米的距离,在保证服务质量的同时,为顾客创造安全、优质的购物环境。

  当前,市城建文旅集团下辖的景区、公园、文体场馆等虽然已经临时关闭,但清洁消杀并未停止,相关工作人员会定时对出入口、公共区域、游乐设施等开展消杀,确保消杀无死角、无盲区、无隐患。同时,景区、公园还加大值班值守、巡检力度,对前来人员及时提醒劝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