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国有企业>国有产权交易

全市深化国企改革转隶交接仪式举行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12-20 09:51:07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7367 生成日期 2021-12-20 公开日期 2021-12-2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 财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资金,发展,公开 分类词 财政,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全市深化国企改革转隶交接仪式举行

  近日,全市深化国企改革转隶交接仪式,在市政府会议中心举行。副市长张毅出席会议。

  2017年,交通产业集团率先试点,拉开我市国企改革的序幕;2019年,我市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构建了“1+5”的国企管理框架。2020年度,市镇两级国有企业资产总额近2000亿元,净资产近600亿元,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37%;五大市属国企聚焦主业发展、积极对外拓展,全年共备案审核通过投资项目48个、总投资额超40亿元。

  会上,市交通产业集团、市城建文旅集团、市公用产业集团、市城投公司等与相关单位举行转隶交接签约仪式。按照新一轮深化国企改革方案要求,我市将进一步调整优化改革框架和布局,营造支持企业发展的优良环境,激发企业的经营活力、发展动力。

  张毅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明确目标、主动作为、探索创新,积极落实好改革转隶的明确路径,探索建立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有序推进市镇国企联动改革,调整优化市属国企股权架构;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快工作进程,确保改革转隶各项工作蹄疾步稳、高效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