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互动交流>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75次常务会议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12-21 10:05:58   浏览次数:

  12月20日,市长陈寿彬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传达省、无锡、宜兴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集中学习《江苏省社会信用条例》,审议并原则通过《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听取关于2022年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初步安排建议的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了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无锡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宜兴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迅速行动、科学处置,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尤其是“双节”将至,容不得丝毫马虎和麻痹。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全面防控、精准防控,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细落实。要一着不让、一如既往做好疫情应急处置,高标准抓好万石镇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及早研究疫情过后复工复产等工作的纾困政策举措;要坚持“内防反弹、外防输入”,加强社会面防控、重点涉疫地区人员排查等重点工作,真正做到排查“动态清零”;要加快提升应急指挥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严格按照“平战结合、快速切换”要求,不断健全市级层面和各板块的应急指挥体系,加快梳理相关能力建设工作清单,加强市级层面对板块的指导督促,尽快补齐应急能力建设中的短板不足。

  会议指出,出台《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目的是聚焦产业,集中有限的资金资源,更好发挥政策的杠杆撬动作用。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快政策兑现,迅速组织申报,在严格把关的基础上,加快相应奖励政策落实到位;要加强政策创新,及时关注无锡政策体系的调整优化,广泛吸纳企业家、专业机构、各类协会的意见建议,让新一轮政策更为精准、更具实效;要加大宣传力度,既要提高广大市场主体对政策的知晓率,又要通过扎实高效的工作,提升政策兑现的便利程度。

  会议强调,稳妥有序实施好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是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抓手。前期,在广泛面向社会征集、多轮梳理的基础上,我市排出了一批成熟度较高、可操作性较强的项目。全市各相关部门要聚焦群众关切,选择与老百姓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小切口,精准对接需求;要保持连续连贯,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锲而不舍地向前推进;要严肃规范实施,对确定实施的项目加快前期手续规范到位,加强动态跟踪督办考核,确保每一件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实好、完成好。

  会议指出,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用建设系列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系列政策文件的现实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全社会增强信用意识,增强守信自觉;要优化信息互联,积极融入省、无锡市信用信息一体化建设,加大信用数据归集力度,加快破除“信息孤岛”;要强化信用监管,全面推行信用承诺机制,建立公共信用综合评价标准,确保信用监管“有的放矢”。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建设实景宜兴三维地理大场景项目的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