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税收优惠

纳税“延期申报”缓解万石企业燃眉之急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12-23 08:50:51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7003 生成日期 2021-12-23 公开日期 2021-12-2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 税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税务,其他,公开 分类词 财政,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纳税“延期申报”缓解万石企业燃眉之急

  “我们万石现在是管控区,企业停工,人也在家隔离,没法获取企业数据进行纳税申报,马上就要到申报截止日期了,这可怎么办?”近日,江苏巨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在万石税企交流群里焦急地询问,万石镇其他无法按时申报的企业也纷纷应和。

  一看到群里的消息,国家税务总局宜兴市税务局和桥税务分局立刻与群里有困难的企业对接联系,了解相关情况,并做好信息登记。“我们还利用监控分析平台、大数据平台对当前尚未完成申报的企业进行统计,然后逐户电话联系,进行摸排。”和桥税务分局相关负责人说。随后,在充分掌握万石镇企业申报困难情况的基础上,和桥税务分局积极与市税务局进行沟通协调,最终批准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申请延期申报。

  由于部分企业财务人员第一次申请延期,不清楚操作流程,和桥税务分局组织网格员采用“一对一”视频通话的方式,对企业进行远程操作指导,快速有效地解决了纳税人的燃眉之急。从12月11日起至目前,和桥税务分局共为8户企业办理延期申报,涉及税款近7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