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审计信息>单项审计结果

宜兴市巷头路改造工程审计结果

来源:市审计局    日期:2021-12-27 08:54:23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7025 生成日期 2021-12-27 公开日期 2021-12-2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 审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财务,审计,行政 分类词 财政,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宜兴市审计局于2021年7月13日至2021年8月30日,对宜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建设的巷头路改造工程(以下简称该项目)实施了竣工决算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该项目经市发改委批准建设,项目总投资21820万元。 该项目包含了巷头路(红塔路至荆邑北路路段)及荆邑北路(阳泉路至巷头路路段)。巷头路道路全长3940.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宜兴市审计局于2021年7月13日至2021年8月30日,对宜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建设的巷头路改造工程(以下简称该项目)实施了竣工决算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该项目经市发改委批准建设,项目总投资21820万元。

  该项目包含了巷头路(红塔路至荆邑北路路段)及荆邑北路(阳泉路至巷头路路段)。巷头路道路全长3940.08米,荆邑北路道路全长865.37米。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设计行车速度50km/h,桥梁2座(其中四里桥拆除重建),道路红线宽36米。具体内容为道路改造、桥梁改造、雨水系统改造、交通设施工程改造、绿化、照明改造、线杆迁改等。工程开工时间2018年7月15日,完工时间为2019年5月31日。

  宜兴市审计局按规定委托江苏宏翔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对该项目实施了跟踪和结算审计。该项目竣工决算送审总额20711.84万元,审定投资总额19245.18万元,核减金额1466.66万元。

  审计发现,该项目在工程管理、对参建单位监管考核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需加以纠正和改进。

  1. 工程管理部分环节不到位。

  2. 对部分参建单位监管考核不到位。

  3. 部分工程报审价不实。

  二、处理情况及审计建议

  针对工程款审定事项,宜兴市审计局出具了审计决定,要求宜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按市政府相关规定确定项目建设成本;加强对施工单位的管理。同时,审计要求建设单位严格履行基本建设审批程序,提升建设管理水平。

  截至目前,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整改要求,宜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按审定结果调整项目建设成本。同时,承诺在后续项目建设中严格履行各项基本建设程序,加强对工程项目建设的规范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