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行政许可和其他管理服务信息>信用信息

我市江南电缆获评江苏省信用管理示范企业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日期:2021-12-27 17:02:42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7070 生成日期 2021-12-27 公开日期 2021-12-2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 信用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银行,信用体系,信用 分类词 财政,金融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宜兴市新增无锡江南电缆有限公司通过省级信用管理示范申报,获评江苏省信用管理示范企业称号。

  根据《省发展改革委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企业信用管理培训和示范创建工作的通知》(苏发改信用发[2021] 489号)等要求, 经过无锡市发展改革委(信用办)推荐、信用审查、信用服务机构实地评价、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宜兴市新增无锡江南电缆有限公司通过省级信用管理示范申报,获评江苏省信用管理示范企业称号。

  目前,我市已有7家企业成功创建省级信用管理示范企业,创建企业数在无锡大市中占比超过25%。

  近年来,市发展改革委(信用办)着力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服务产业强市战略,重点瞄准电线电缆主导产业,持续提供精准的信用服务,引导企业开展诚信经营。我市电线电缆产业获评省信用管理示范企业有5家,分别是:江苏亨鑫科技有限公司、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江苏俊知技术有限公司、江苏中超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无锡江南电缆有限公司。

  省级信用管理示范企业在探索信用管理工作中具有如下特色:一是信用信息化软件应用较普遍和深入,在信用管理各环节人为干预少;二是动态监控应收账款,对于逾期账款及时管理,坏账准备金使用不多;三是客户分级管理,科学管理授信额度和账期;四是企业社会责任感较强;五是企业负责人重视信用管理工作。

  今后,市发展改革委(信用办)将继续通过广泛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企业信用管理培训、评优评先等方式,鼓励支持企业将信用管理嵌入到生产经营活动中,推动建立经营信用档案,有效解决账款逾期、账龄长、客户授信难、风险补偿等一批问题,赋能企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