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府信息公开>规划批前公示
《宜兴市镇村布局规划(2021版)》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时间:2021-12-28 16:12:18 浏览次数: 字号:[ ]

       镇村布局规划是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中的重要专项规划,是统筹城乡发展和建设的重要依据。根据《江苏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2018-2022年)》,我局启动了《宜兴市镇村布局规划(2021版)》修编工作。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将规划草案主要内容面向社会进行公示,广泛征求意见,使规划成果更具科学性和合理性。

       一、规划简介

       1、规划范围和对象

       规划范围为宜兴市市域,包括宜城街道、新庄街道、芳桥街道、屺亭街道、新街街道、张渚镇、湖㳇镇、丁蜀镇、西渚镇、太华镇、徐舍镇、官林镇、杨巷镇、新建镇、和桥镇、高塍镇、万石镇、周铁镇。
  规划对象为宜兴市城区、各镇区以外的所有自然村,共2930个。

       2、规划发展目标
  打造“长三角乡村生态旅游目的地、特色农业发展先行区、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促进宜兴乡村地区在产业、生态、文化、社会治理、居住条件、生活服务等方面的全面振兴。

       3、村庄分类与布局

       在2019年编制完成的《宜兴市镇村布局规划(2019版)》基础上,对全市域村庄分类和空间布局进行优化调整。按照国家、省乡村发展的最新要求,将现状自然村庄分为“集聚提升类村庄”“特色保护类村庄”“城郊融合类村庄”“搬迁撤并类村庄”和“其它一般村庄”5类。现状共215个行政村、2930个自然村,本次修编后规划发展村庄428个,其中集聚提升类村庄255个,特色保护类村庄171个,城郊融合类村庄2个。

       二、公示时间

       2021年12月28日—2022年1月28日(有效反馈意见时间为公示期间)

       三、公示地点

       宜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http://www.yixing.gov.cn/zrzyghj/

       四、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10-87669923

       反馈邮箱:751680559@qq.com

       联系人:许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