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农业供给侧改革>质量安全品牌创建

云湖“味稻”百里飘香

西渚镇及“栖溪•珠光米”分获奖项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12-30 08:47:49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7141 生成日期 2021-12-30 公开日期 2021-12-3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作物,农副产品,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农业,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最近,西渚镇好消息不断:在省农业技术推广协会和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公布的2021年江苏“味稻小镇”推介名单中,该镇获评江苏省“味稻小镇”荣誉称号,成为宜兴第五个省级“味稻小镇”;该镇的“栖溪·珠光米”在首届“金穗杯”暨第五届“无锡好米”品鉴活动中强势出道,进入“无锡好米”十大金奖品牌行列。

  最近,西渚镇好消息不断:在省农业技术推广协会和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公布的2021年江苏“味稻小镇”推介名单中,该镇获评江苏省“味稻小镇”荣誉称号,成为宜兴第五个省级“味稻小镇”;该镇的“栖溪·珠光米”在首届“金穗杯”暨第五届“无锡好米”品鉴活动中强势出道,进入“无锡好米”十大金奖品牌行列。

  西渚镇富硒土壤资源丰富,总面积近10平方公里的土壤群硒含量达0.122mg/kg,获得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富硒土壤认证。该镇现有水稻种植面积1.33万亩,占全镇耕地面积51.15%,其中绿色优良水稻面积0.76万亩。依靠稻鸭共作、生物农药推广使用、太阳能杀虫灯等生态种植模式,多个农业品牌获得了绿色农产品认证。其中“,栖溪·珠光米”目前已取得绿色食品与富硒食品认证,成功闯入上海市场。

  为实现稻米产业升级,更好地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该镇在原栖溪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基础上,成立宜兴市云湖茶禅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并以该公司为主体,投资建设富硒优质稻米加工中心与农产品展销中心。目前,西渚镇稻米年加工能力在10000吨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