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社会保险

宜兴市第三代社保卡正式发行 “社保金融超市”同时揭牌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12-31 08:55:50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7160 生成日期 2021-12-31 公开日期 2021-12-3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劳动、人事、监察 主题(二) 社会保障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保护,劳务,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劳动,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12月30日,宜兴市第三代社保卡发行暨“社保金融超市”揭牌仪式,在宜兴农商行总行举行。副市长张达志出席活动。

  12月30日,宜兴市第三代社保卡发行暨“社保金融超市”揭牌仪式,在宜兴农商行总行举行。副市长张达志出席活动。

  此次第三代社保卡的发行,采用最新国产加密技术,增加了轻触用卡功能,识别支付更加高效便捷,使用场景也较二代社保卡更为丰富。第三代社保卡作为实现居民服务“一卡通”的载体,在承接第二代社保卡原有的社保、就医结算等功能基础上,增加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体验等扩展功能,能有效解决群众“一人多卡”等使用不便问题。其中,全面支持全国318个城市的公共交通,将实现交通出行同城待遇,并将逐步推进图书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和旅游景区等应用,实现文化旅游领域居民服务“一卡通”。同时,“社保金融超市”围绕参保查询、参保缴费、参保证明打印等30余项市民高度关注、高频办理的社保民生业务,在宜兴农商行网点即可实现“一窗受理“”一站式办理”,更好满足群众个性化需求。

  活动中,张达志希望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宣传推广,通过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广泛发动宣传;要强化信息支撑,充分利用银行网点优势和现代网络技术,不断创新信息化服务手段和方式;要加快网点布局,依托宜兴农商行遍布全市的网点资源,将银行服务柜台变为人社服务前台,让人社服务触角直达群众家门口,实现人社公共服务能力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