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蜀镇

丁蜀镇>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丁蜀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丁蜀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1-07 14:23:03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0132 生成日期 2022-01-07 公开日期 2022-01-0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丁蜀镇人民政府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管理,行政 分类词 经济管理,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1月3日,丁蜀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和列席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听取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书面审查《丁蜀镇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2021年丁蜀镇民生实事工程完成情况报告》《2022年度丁蜀镇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讨论审议上述报告及通过各项决议,票决产生2022年八项民生实事项目,选举产生镇人大主席、镇长和副镇长,进一步明确了丁蜀镇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

 1月3日,丁蜀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和列席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听取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书面审查《丁蜀镇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2021年丁蜀镇民生实事工程完成情况报告》《2022年度丁蜀镇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讨论审议上述报告及通过各项决议,票决产生2022年八项民生实事项目,选举产生镇人大主席、镇长和副镇长,进一步明确了丁蜀镇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

 

 丁蜀镇党委书记钱靖表示,过去五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形势,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丁蜀镇党委聚焦转型崛起新篇章,一以贯之绘蓝图、一心一意拼力干,各方面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今年以来,在全镇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丁蜀镇顺利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人大代表和同志们的艰辛付出。
 
        今后五年,是丁蜀大有可为、赶超跨越的重要战略机遇期。钱靖强调,增创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更高站位践行“两个维护”;必须聚力发展不停步,以更足干劲推动跨越崛起;必须矢志不渝惠民生,以更实举措释放发展红利;必须团结担当争一流,以更严要求忠诚履职尽责。
 
        新形势、新蓝图、新任务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镇人大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让制度优势持续转化为治理效能和发展动力。各位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围绕全镇工作大局,充分发挥代表优势,更好汇集民意民智,担当在前、实干在前、奉献在前,努力争当履职为民的“先行军”、各行各业的“排头兵”和促进和谐的“连心桥”。镇党委将继续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为人大开展工作、代表依法履职创造良好环境。
丁蜀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伍震球代表丁蜀镇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
 
        过去的五年,是丁蜀发展史上浓墨重彩、蓄势蝶变的五年。五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紧紧团结和依靠全镇人民,劈波斩浪、勇毅前行,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的精彩答卷。
刚刚过去的2021年,全镇上下埋头苦干、深耕细作,较好地完成了镇十九届人大八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本届政府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良好开局。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丁蜀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矛盾,对此,我们将认真分析研究,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新一届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今后五年,是丁蜀乘势而上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阶段。新一届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发展和安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按照镇第十六次党代会部署,跳出镇域思维,突出固优补短,强化首位担当,更高质量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优生态、防风险、守底线等各项工作,围绕建设国际化紫砂小镇、国际化非金属材料特色产业高地、国际化通用航空产业新地标,奋力开启 “二次创业、二次腾飞”,全力打造“科产城人”深度融合的丁蜀样板。
 
        今后五年丁蜀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 高质量发展积厚成势; 高层次开放深化拓展; 高气质风貌充分彰显;高品质生活广泛享有; 高效能治理卓有成效。2022年,新一届政府将重点抓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更加突出创新引领,进一步释放产业发展活力; 更加突出品质内涵,进一步展现陶都明珠魅力; 更加突出底线思维,进一步夯实各项发展基础; 更加突出民生改善,进一步增进人民群众福祉。
 
        代表书面审查《丁蜀镇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2021年度丁蜀镇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报告》。代表们分组讨论《选举办法》(草案)、《2022年度丁蜀镇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草案)、《2022年度丁蜀镇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草案);审议《政府工作报告》《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2021年度镇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提出大会期间和闭会期间代表提出的议案以及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