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

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度假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  发布时间:2022-01-07 10:11:20   [ ]   浏览次数:

  

  1月4日下午,度假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大会,集体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通过典型案例的深入剖析,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廉政警示教育,教育全区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为度假区的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度假区(张渚镇、湖㳇镇)全体领导, 度假区机关中层副职以上干部、两镇机关部门负责人,各村(场、社区)书记,驻区单位和区属国企负责人参加会议。

  

  宜兴市委常委、度假区党工委书记任飞指出

  此次全区领导干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大会是经过度假区党工委研究决定召开的,是“一区两镇”实体化运作以来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目的是要通过警示教育,以案明纪、以案明法,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无论何时都要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认清腐败行为危害之大、代价之高、教训之深,在深受触动、深受警醒中知敬畏明底线,不断强化自我约束、自我修炼,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为度假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就发挥好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以清正廉洁的自身形象和高尚的人格力量带出好的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他要求度假区领导干部:

  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

  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锻炼,培养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高尚的道德情操,时刻牢记“两个务必”,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自觉实践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要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做严守纪律的表率

  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纪律观念,严格遵守和模范执行党的各项纪律,做到自我约束、洁身自好、表里如一。同时,要管好配偶子女,管好身边工作人员,防止他们利用自己的职权和职务影响经商办企业或从事中介活动牟取非法利益。

  做执政为民的表率

  各级领导干部都要自觉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把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赞成不赞成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做发扬民主的表率

  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增强维护民主集中制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党内民主。要摆正自己在党内生活中的位置,识大体、顾大局、讲原则,处处以党的利益、集体利益为重,严格按照党的纪律办事。

  做求真务实的表率

  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说实话、重实际、办实事、求实效,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坚决克服弄虚作假、急功近利行为,坚决不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

  做接受监督的表率

  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一定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认真执行党内监督条例,严格遵守各项监督制度,带头接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