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质量信息

“江苏精品”宜兴再添两席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日期:2022-01-10 08:37:28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0151 生成日期 2022-01-10 公开日期 2022-01-1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质量监督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质量,市场秩序,安全生产 分类词 经济管理,市场监督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江苏精品”又添新成员啦 恭喜 宜兴市粮油集团大米有限公司 江苏东峰电缆有限公司 通过“江苏江苏精品”认证 什么是“江苏江苏精品”认证

“江苏精品”又添新成员啦

恭喜

宜兴市粮油集团大米有限公司

江苏东峰电缆有限公司

通过“江苏精品”认证

  什么是“江苏精品”认证

  “江苏精品”认证于2020年启动,是新形势下参照国际惯例、运用市场机制推进品牌战略的一项开拓性工作,经过建立标准体系、实施重点培育和严格开展认证等流程,实现的“一品一标一认证”,“江苏精品”是江苏企业的公共品牌,是高品质、高水平的“代名词”,首次获得“江苏精品”认证的企业,还可获得10万元的奖励资金。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6家企业获得“江苏精品”认证,涉及制造业企业5家,农业企业1家,产品基本涵盖我市的“龙头”企业和“拳头”产品,有力推动我市形成一批自主创新、品质高端、服务优质、信誉过硬的“江苏精品”品牌群体。

  近年来,宜兴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江苏精品”品牌工作机制,推进我市规模以上企业认证体系再升级。一是加强品牌宣传力度,通过我局微信公众号、主流媒体等广泛宣传,对品牌进行全方位、多层次宣传推广,发挥质量发展委员会职能,发动企业积极申报;二是集中资源重点培育,重点围绕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和传统支柱产业,积极鼓励和引导我市广大企业打造拳头产品,主动上门帮扶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三是充分发挥政策激励,为进一步激发企业参与争创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将“江苏精品”认证纳入我市高质量发展奖励政策。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深入推进品牌建设,鼓励支持广大龙头骨干企业成为“江苏精品”品牌建设的领跑者,在质量管理、标准制定、品牌引领方面做出表率,让“江苏精品”这块金字招牌更加响亮。

  让我们来看一下这两家优秀企业

  宜兴市粮油集团大米有限公司

  宜兴市粮油集团大米有限公司是江苏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集粮食种植、加工、经营于一体。注册资本1520万元,现有精米生产线2条,日处理稻谷500T。主要产品为“隆元牌”系列精制大米。公司现有绿色、有机水稻种植基地2.6711万亩,其中经原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CRQ)备案的出口种植基地1000亩。

  江苏东峰电缆有限公司

  江苏东峰电缆有限公司创建于1988年,是专业研发、生产“云峰”牌电线电缆的高新技术企业,注册资金3.08亿元,总资产16.3亿元。产品广泛应用于电网、发电、制造型企业、建筑、交通服务、民用等几乎所有发电、输电和用电系统,产品远销多个国家和地区。东峰公司始终坚持绿色高质量发展理念,注重技术积累,持续进行装备改造,不断完善基础设施,从根本上对产品质量进行提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