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石镇

万石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勇争第一 敢创唯一|中共万石镇第十七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来源:万石镇  发布时间:2022-01-10 14:05:59   [ ]   浏览次数:

  1月6日上午,中共万石镇第十七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暨2021-2022年度党员冬训工作部署会胜利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21年工作,研究部署了2022年任务,进一步动员全镇上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勇争第一、敢创唯一,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万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镇党代表、党(总)支部书记、机关中层干部、部分驻镇单位负责人、退休老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书记唐晓龙作了题为《勇争第一 敢创唯一 在新的赶考路上谱写“强富美高”新万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党委工作报告。

  一、合力拼搏,攻坚克难,“十四五”发展实现良好开局

  ● 一是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

  紧紧扭住项目建设这个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企业质态稳步提升,培育入库高新技术企业12家、科技型中小企业80家、“陶都英才”创业企业3家,入选“太湖人才”项目1个。加速重构“双招双引”体系,顺利举办石材产业融合发展大会、金秋经贸洽谈会,拓展基金招商、乡贤招商、以商招商途径,为万石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 二是城乡面貌实现新提升

  全镇村庄规划实现全覆盖,历史违法用地整改率位居全市前列。建成现代化入户节点2个,对镇区主要道路实施立面改造,启动苏家安置小区二期建设。高效推进农业产业园建设,纵深推进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高分通过国家卫生镇验收,乡风文明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省测排名全市靠前,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改善。

  ●三是安全环保取得新成效

  基本实现“无化”目标,加强大气管控,系统攻坚“控源截污”,顺利开展“美丽河湖”三年行动,打好了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安全生产“一年小灶”和“三年大灶”深度衔接,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四是民生福祉获得新改善

  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实现全覆盖,万石新卫生院竣工投用,3所中小学完成改扩建。组建专职化网格员队伍,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平安万石”建设深入人心。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始终靠高一档,牢固防范意识,筑牢防疫屏障。

  ●五是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纪律规矩意识进一步强化。圆满完成镇党委换届工作,有序推进镇人大、政府换届工作。出台《关于加强村(社区)干部队伍管理的意见》,党的组织体系更加巩固。人大、政协依法履职、助力发展,统战、群团组织开拓创新、服务大局,双拥、人武、关工、老干部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

  面对疫情

  第一时间开展流调溯源、重点封控、人员排查、全员核酸、社会管控。14个日夜,一幅幅动人画面,一个个难忘场景,凝铸成了“万石战疫”的全景图,我们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打赢了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二、把握形势、坚定信心,不断开创万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面对新的历史时刻、新的发展要求,我们必须始终解放思想,践行新发展理念,全面激发“争第一、创唯一”的血性和拼劲,拿出“一年当做三年干、一鼓作气干三年”的劲头,在真抓实干、攻坚突破、争先进位上取得创新突破。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要做到三个认清。

  ★一要认清我们面临的形势依旧复杂多变

  ★二要认清我们所处的时代更加大有可为

  ★三要认清我们要做的工作任重道远

  标杆是工作目标,是方向引领,是奋进尺度。提高标杆,努力奋进,才能勇立潮头。

  ★一方面,要在自身定位上提标,勇争第一,敢创唯一。

  ★另一方面,要在工作要求上提标,自我加压,迎难而上。

  三、明确方向、突出重点,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2022年全镇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坚决扛起“三大光荣使命”,争先进位快赶超、真抓实干促发展、攻坚突破筑优势,勇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万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以经济发展为第一要务,坚定不移建设产业强镇

  一是坚持项目为王增后劲

  二是坚持科技创新赋动能

  三是坚持多措并举优环境

  2、以深化改革为不竭动力,坚定不移增强发展后劲

  一方面,要抓住关键,力促转型

  另一方面,要抓住存量,提质升级

  3、以开放姿态提升生活质感,坚定不移打造美丽万石

  一是打开发展格局

  二是打造精致城镇

  三是加速乡村振兴

  4、以底线思维守住三道防线,坚定不移夯实发展基础

  一是守住疫情防控防线

  二是守住安全生产防线

  三是守住生态保护防线

  5、以为民情怀答好时代问卷,坚定不移改善民生水平

  一是完善社会保障

  二是优化公共服务

  三是加强社会治理

  6、以高质量党建领航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一是高举政治引领旗帜

  二是建强基层战斗堡垒

  三是选育最优干部队伍

  四是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2022年经济指标的目标

  一是有效提升经济质量

  二是持续促进消费恢复

  三是切实稳住外资外贸

  四是加强财税金融支持

  五是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2022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

  1、加快优化项目招引

  2、持续强化创新驱动

  3、切实提升土地绩效

  4、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5、精心实施实事工程

  6、不断擦亮生态底色

  7、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镇党委副书记郭庆赟主持大会第一次会议,并就做好本年度的党员冬训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二是深入调研,周密安排

  三是分类指导,强化宣传

  四是联系实际,务求实效

  代表们分组讨论镇党委、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并讨论本小组代表活动计划及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

  蓝图绘就,正当扬帆启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镇上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争第一、敢创唯一,在新的赶考路上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万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努力交出一份让市委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