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务虚话实定思路 奋楫扬帆启新程丨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工作务虚会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2-01-11 21:49:34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5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工作务虚会,对2021年工作进行系统回顾,对今年工作思路进行全面谋划,动员系统上下统一思想、提振信心,凝心聚力再出发、奋楫扬帆启新程,全力谱写交通运输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属单位领导班子、局机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各执法中队中队长等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军主持会议。

  唐军表示:过去的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交通运输事业经受挑战考验、承担繁重任务的一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系统上下团结一心、迎难而上、担当实干,全面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交通运输事业继续保持高位发展的良好态势。他从六个方面肯定了2021年工作成绩:领导核心作用有力发挥;攻坚拔寨任务出色完成;开拓创新工作成效显著;防疫、安全、环保三条底线牢牢守住;行政执法力度全面提升;政治生态持续优化。

  唐军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照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新要求,交通运输工作还存在明显“短板”,“守”“稳”“进”的压力依然很大。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系统上下要围绕如何实现“争先进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宜兴全面奋进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当好先行。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要求,扎紧织密疫情常态化防控的“交通防线”,全力阻断疫情通过交通传播。二是加快推进交通工程建设。坚持“高标准开工一批、高要求推进一批、高质量建成一批、高站位储备一批”的工作思路不动摇,统筹做好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开工、推进、管理、储备各项工作。三是大力优化民生服务品质。以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出发点,优化公共出行服务的基础,构建高水平出行服务体系。四是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整治。牢牢把握“务必整出成效”和“两个不放松”的总要求,聚焦重点、持续发力,不仅要解决好当前的问题,还要围绕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强基固本、标本兼治。五是全面提升污染防治成效。重点围绕环保问题整改销号,持续补短板、强弱项,打好交通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充足的准备迎接中央督导。六是大力加强执法监管力度。坚持从严执法、铁腕执法、规范执法,用足用够政策,到边到沿,用最严格的执法确保行业健康、稳定、有序发展。七是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切实把党的建设责任传导到“神经末梢”、任务落实到“基层细胞”,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围绕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2年主要目标、重点项目、关键举措等进行了汇报。各分管领导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谈思路、明对策、讲干货、出实招,提出了具有前瞻性、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会议在相互启迪、相互碰撞、相互借鉴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新的一年,市交通运输局将以倍加振奋的精神、只争朝夕的干劲、全面过硬的作风,加快打造长三角区域性交通枢纽城市,用更多夺得第一、创成唯一的发展业绩,在打造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的历史进程中烙下交通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