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铁镇

周铁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周铁镇召开第20期“书记双月谈”
来源:周铁镇  发布时间:2022-01-12 15:20:42   [ ]   浏览次数:

  12月24日下午,周铁镇第20期“书记双月谈”活动座谈会在镇政府二楼主会议室召开,全体党政领导,机关部门、驻镇单位负责人和全体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上,镇党委书记陈忠强传达学习了无锡市、镇(街道)、村(社区)书记代表座谈会争当新时代“五有五过硬”基层好干部精神。

  就做好争当新时代“五有五过硬”基层好干部工作,陈书记强调,要有信念,做到政治过硬,基层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有本领,做到能力过硬,基层干部要带头勤学习、善钻研、多实践,在加强学习中增强本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炼造“硬”本领;要有担当,做到责任过硬,基层干部要时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强烈的政治担当着力解决好群众“老大难”问题,一心为民服务办实事;要有情怀,做到作风过硬,基层干部要时刻拧紧思想“总开关”,以党和人民为中心,把稳思想之舵,做到服务惠民、增收富民、治理安民;要有正气,做到纪律过硬,基层干部要保持自警的清醒,把遵规守纪、清正廉洁作为一种习惯,在岗位上把好尺度,在行为上明确界限,在思想上划分红线。

  就做好下一阶段各项工作,陈书记强调,要坚守5条底线: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常态化防疫、社会稳定、干部廉洁;要争取5个红榜:村庄环境、河道整治、城镇治理、防疫工作、文明城市;要打好3场硬仗:违法用地整治、“散乱污”企业清退、美丽农居建设。

  镇长汤皓对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疫情防控工作、防范应对寒潮冰冻天气工作进行全面部署,镇党委副书记周海强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工作进行部署,副镇长弓力对“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副镇长陈超对“河长制”工作进行部署,宣传委员郭赛红对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进一步解读与部署,各村(社区)汇报交流当前各项工作进展、存在的不足及下阶段计划。

  周铁全镇上下将进一步压实责任,绷紧为民办实事的弦,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顽强作风,为建设美丽周铁凝聚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