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

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法规文件及解读
市政府召开第77次常务会议
来源:宜兴环科园  发布时间:2022-01-12 16:26:35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0208 生成日期 2022-01-12 公开日期 2022-01-1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环科园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应急管理 体裁 决定
关键词 经济,管理,调整 分类词 计划,经济管理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政府召开第77次常务会议

1月7日,市长陈寿彬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建立宜兴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体系的通知》《关于调整宜兴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通知》,听取关于宜兴市公共卫生临床救治中心改造项目意向方案的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在思想上保持高度警惕,深刻认识疫情防控是当前的头等大事,牢固树立“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的风险意识,毫不放松贯彻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细化工作“颗粒度”,从严从紧、科学精准、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快补短补缺提升基础性应急处置能力水平。要保持各级指挥体系激活状态,强化实战性演练,确保出现情况能在黄金24小时内快速处置应对到位;加强重点环节、重点场所和密闭空间防控措施,强化聚集性活动和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管控,持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基层社区和农村防控网。要优化机制保障,指挥部“一办十三组”要结合各自职能定位,主动担当担责,既各司其职又联防联动。特别是监督检查组要发挥关键作用,督促各类问题即知即改、各环责任压紧压实,推动每项举措都落实到“神经末梢”,以长效机制保常态安全,打好防控持久战。同时,要慎终如始抓好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并结合实际情况,提前研究谋划相关政策举措,引导鼓励外地人员就地留宜过年,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

会议指出,宜兴市公共卫生临床救治中心改造项目是有效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水平,加快补短板的重要内容。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做好谋划,既要对标国家传染病定点收治医院建设要求,也要兼顾“平疫结合”原则,对项目方案进行再论证、再优化、再细化,确保高标准建设我市公共卫生临床救治中心。要尽快拿出切实可行、质控专家认可的改造方案,尽早启动相关改造工作,过程中部门板块间要加强沟通配合,确保项目早日启动、早日建成、早日投用。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2022年全口径预算安排建议方案、2019年度公示地价体系建设成果的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