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基层动态

太华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来源:太华镇    日期:2022-01-14 08:33:01    浏览次数:

  1月7日,太华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全镇各界的人大代表和列席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听取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2021年度太华镇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2021年度太华镇人民代表大会和闭会期间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审查并批准了《太华镇2022年财政预算和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选举产生了太华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太华镇人民政府镇长、副镇长,票决产生了2022年度太华镇民生实事工程。

  太华镇镇长吕旭明代表太华镇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

  过去五年

  太华镇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镇政协工委的监督支持下,全力以赴应对风险挑战,克难奋进开创发展新局,胜利完成本届政府任期目标任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起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以抓经济、促发展为主线,产业经济在提质增效中迈上新台阶。

  ❖以抓项目、促转型为支撑,文旅发展在内育外引中呈现新态势。

  ❖以抓重点、促融合为基础,城乡面貌在提档升级中凸显新变化。

  ❖以抓常态、促长效为根本,重点战役在合力攻坚中取得新突破。

  ❖以抓实事、促民生为宗旨,社会事业在共建共享中实现新跨越。

  ❖以抓作风、促改革为总揽,自身建设在真抓实干中得到新加强。

  回顾2021

  太华镇政府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奋发进取、奋力突破,实现了“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快速度起步、大格局开局。

  ❖经济运行在复杂的宏观环境下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各项建设在克服种种困难中得到高质高效推进。

  ❖乡村振兴在创新治理中彰显勃勃生机。

  ❖社会大局在挑战考验中保持和谐稳定。

  新一届政府工作目标定位和基本思路

  新一届政府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与安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线,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产业强镇主导战略,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新的更高起点上推动太华各项事业蓬勃向前,在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要求中奋勇争先,谱写“强富美高”新太华建设崭新篇章。

  今后五年政府工作奋斗目标

  圆满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经济发展保持快速增长,产业结构更加协调高效,生态环境质量根本改善,社会事业建设适度超前,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现代化能力显著提高。

  今后五年政府工作重点

  围绕镇第十七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科教创意智慧谷、美丽宜兴样板区、全域旅游支撑极、红色文化示范带”,重点做好五个方面:

  ➣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

  ➣产业结构实现新升级。

  ➣生态文明建设得到新进步。

  ➣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

  ➣社会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

  2022年政府重点工作

  ★突出产业强镇,致力优化产业体系。坚持存量提质快升级,坚持做大增量强支撑,坚持项目为王增后劲,坚持科技创新赋动能。

  ★突出标本齐治,致力筑牢发展基础。坚决守好疫情防线,坚决守好安全底线,坚决守好生态红线。

  ★突出宜居宜业,致力推动乡村振兴。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有效提升乡村风貌,深入推进富民增收。

  ★突出精细精致,致力提升城乡品质。刚性坚持规划引领,持续推进集镇更新,切实加强精细管理。

  ★突出普惠共享,致力增进人民幸福。多层次健全社会保障,多领域繁荣社会事业,多维度抓好社会治理

  太华镇人大主席吕国强作人大工作报告。

  

     

  

     

  ▲新当选的镇人大主席、镇长、副镇长进行了宪法宣誓。

  大会选举产生了太华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太华镇人民政府镇长、副镇长。

  吕国强当选太华镇人大主席,吕旭明当选太华镇人民政府镇长,谢国强、卞鑫、严俊、沈晓春当选太华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新当选镇长吕旭明作表态发言。

  大会票决产生了2022年度太华镇民生实事工程。

  2022年度太华镇民生实事工程

  01  环龙珠湖设施提升工程

  02  集镇区域整体提升工程

  03  友谊路改造提升工程

  04  治本清源工程

  05  红色文化遗址修缮工程

  06  国家重点水土保持项目

  07  美丽河湖-杨店涧水系提升工程

  08  太华小学艺体楼重建工程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蓝图已绘就 奋进正当时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重托、攻坚克难、奋发进取,切实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太华建设崭新篇章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