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基层动态

宜兴市统计局召开基本单位名录库年度培训会议

来源:市统计局    日期:2022-01-14 09:20:49    浏览次数:

  为传达省、市基本单位名录库建设会议精神,提高基层条线名录库建设维护工作的业务水平,巩固基本单位名录库数据质量,12月28日,宜兴市统计局召开基本单位名录库建设维护年度培训会议,各镇(园区、街道)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局经济统计科科长李秋祺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市基本单位名录库工作的完成情况,强调了名录库建设维护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后续做好基本单位名录库工作的要求。

  培训采取现场PPT讲解和平台实际操作演示结合的方式,对基本单位统计报表制度、统计单位划分和基本单位名录库管理系统平台与部门数据处理系统平台进行了细致讲解。针对基层条线业务新手较多的情况,对法人(产活)单位基本情况表如何填写、日常维护工作如何处理、管理系统功能如何使用等问题进行了逐个指标、逐个步骤的讲解和操作演示。总结并重点解答了日常工作中碰到的常见难点,如登记注册类型易混淆、首要更正审核改错中出现的表内和表间逻辑错误等问题。通过培训达到了让基层人员增长知识、提高业务技能的目的,为巩固基本单位名录库数据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