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石镇

万石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面向实战大练兵!万石镇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再加强
来源:万石镇  发布时间:2022-01-17 14:42:40   [ ]   浏览次数:

  1月12日上午,万石镇召开节前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慎终如始抓好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春节临近,要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镇上下要清醒认识到防疫形势的长期性与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各防控工作组要按照职责分工,细化任务举措,密切协作配合,督促指导各行业落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各村(社区)、石材市场要切实落实属地责任,强化担当,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为进一步提升我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水平,1月12日下午,万石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核酸检测业务培训,各村(社区)、石材市场核酸采样点位登记员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由万石卫生院进行业务指导,详细介绍了采样系统的登记使用、防护服穿脱等操作要领,并对重难点进行逐一答疑解惑,确保参训人员切实掌握各项操作。

  1月13日下午,万石卫生院召开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培训会,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培训和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精准、快速、有序实施全员核酸检测。会议通过现场讲解、观看视频等多种方式,使参会人员都能熟悉大规模核酸采样的基本流程及注意事项,熟练掌握鼻、咽拭子采样方法,规范穿脱防护服以及医疗垃圾的处置,提高呼吸道或者黏膜暴露后的处置能力。

  全民接种疫苗是对抗疫情的有效途径,请广大居民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加快建立群体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