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风险预警防御

我市集中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1-18 08:53:46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0255 生成日期 2022-01-18 公开日期 2022-01-1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政府信息,公开,安全生产 分类词 综合,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1月17日上午,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1月17日上午,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市领导陈寿彬、周峰、张敏、张毅、刘英、金磊、曹林华等在宜兴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力防控重大安全风险,全年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同时,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挑战,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

  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按照“理直气壮、标本兼治、从严从实、责任到人、守住底线”的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作为“国之大者”抓严抓实。强化安全责任落实,落实好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党政同责”领导责任和部门“三个必须”的监督管理责任,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落细落到人。深入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在各行业领域推广好的经验,推进新的突破,形成制度化成果。大力开展“两个集中治理”,构建危化品重大危险源常态化安全管控机制,加快推进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认真排查和消除中小水电站安全隐患。继续加强监管执法,建好建强专职队伍,做到有人管、有得力的人管,真正把违法行为管住。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多渠道、多种方式加大安全投入,推动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

  会议结束后,我省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无锡也就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召开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