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审计信息>审计整改报告

市委常委会第26次会议暨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1-18 08:58:21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1080 生成日期 2022-01-18 公开日期 2022-01-1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 审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审计,资金,公开 分类词 财政,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市委常委会第26次会议暨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1月17日,市委书记封晓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26次会议暨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和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关于2021年度审计工作情况和2022年度审计工作思路的汇报,审议通过《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草案)》等,研究部署今年审计工作,并听取关于宜兴市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酝酿推荐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做好今年审计工作,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和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切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不断增强审计监督效能,为宜兴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审计保障。要服务中心大局,统筹谋划推进“十四五”时期审计工作,做到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重点准确把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重要部署,找准审计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密切关注服务民生事业、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污染防治、加强城市更新改善等方面工作,以高质量审计护航高质量发展。要履职尽责担当,市委审计委员会要充分发挥把握方向、总体布局、统筹协调、推进改革的作用;市审计局要根据2022年项目计划,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强化审计科技支撑,着力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加快推进审计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

  会议听取了关于宜兴市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酝酿推荐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凝心聚力抓落实,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做好此项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对标先进抓落实,加大对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推动全社会形成见贤思齐、争当先锋的良好氛围;全市广大党员和各级党组织要自觉对标先进、自我加压奋进,为打造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建设“强富美高”新宜兴而不懈奋斗。要防控风险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精准分析研判重点风险隐患,坚持举一反三、靶向施策,坚决防范遏制有影响的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