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要闻动态

表彰慰问见义勇为人员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1-19 08:56:30    浏览次数: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1月18日,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先后前往新庄、宜城、新街等地,表彰并慰问见义勇为人员,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金。

  当天,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前往新庄街道,表彰了宋常清、柳江云见义勇为群体。去年,宋常清、柳江云两人协助公安机关抓捕企图持斧寻衅滋事的犯罪嫌疑人,根据《无锡市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确认两人行为属于见义勇为。随后,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前往宜城街道,对在带客途中发现盗窃嫌疑人并机智与其周旋,伺机报警并协助警方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的出租车司机吴志华进行了表彰。相关负责人对宋常清、柳江云、吴志华的见义勇为给予了赞扬,了解了他们的工作生活近况,并当场宣读表彰决定,送上证书和慰问金。

  随后,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还看望慰问了无锡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李锋、周亚春和“反扒夫妻”李彩英夫妇。慰问中,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工作近况,希望他们在生活中继续弘扬正能量,并叮嘱相关部门积极倡导、大力宣传见义勇为精神,努力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加大对见义勇为人员的表彰奖励力度,主动关心见义勇为人员,对困难家庭及人员给予救助,最大限度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