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要闻动态

市委召开情况通报会

通报2020—2021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1-19 09:09:39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市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通报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邱少波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和新联会通报了2020—2021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宣传部部长马钟主持会议。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联络组和新联会负责人温秀芳、洪雅、范燕慧、薛强、褚志瑾、万年青出席了会议。

  2020年以来,在市委和无锡市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市纪委监委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专项监督工作,保障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深化作风建设,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质效稳居无锡各板块前列;大力纠正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教育、医疗、矿产资源保护等方面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得到纠正和规范;持续创新工作理念,巡察、审查调查、打击诬告陷害等工作形成了不少特色亮点。两年来,我市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市纪委监委收信接访数、检举控告类信访举报数逐年下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同时,报告还简要分析了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2022年的重点工作思路举措。

  会上,马钟希望,市各党派团体和广大党外人士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全市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充分发挥特约监察员的独特优势作用,通过参加市纪委监委组织的监督检查、明察暗访、民主评议等工作,通过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社情民意等多种渠道,积极向市委、市纪委监委提出更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有力助推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