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要闻动态

市级层面“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全部通过验收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1-19 09:17:23    浏览次数:

  近日,我市分两批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验收评估会,检验项目的工作成效。截至目前,我市81个市级层面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全部通过验收,验收通过率达100%。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刻领会上级精神,把“人民至上”的理念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和实效。涉及城市更新、安全环保、乡村振兴、民生福祉改善等众多领域的民生实事列上了项目清单,全市各级各部门汇聚智慧和力量办好群众“心头事”,把“实事菜单”变成了“幸福礼单”。市人民检察院通过“建立‘一站式’办理速裁案件机制,提升司法办案质效”项目,优化司法资源配置,简案快办工作机制,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市交通运输局通过“构建内畅外联的交通运输重点通道,让群众出行更方便”项目,完成360省道宜兴段、东氿北路等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方便群众出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牵头完成13个老旧小区改造,涉及建筑面积约46万平方米,有4000余户居民享受到了老小区改造带来的便利。

  实事办得好不好,要由群众说了算。在项目评估过程中,我市通过部门“主动”评、现场“机动”评、答辩“互动”评、各方“联动”评等方式,重点突出项目办结后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来自全市各界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群众等加入项目现场验收环节,零距离查看项目成效。党史学习教育“收官”并不等于“收场”,“总结”并不等于“终结”。下阶段,各相关部门板块还将根据收到的反馈意见进一步提升办实事项目成效,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健全长效机制,及时固化实践活动成果,确保为民办实事常态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