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社会救助>优抚安置

市医保局召开退役军人新春座谈会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日期:2022-01-19 16:21:07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0269 生成日期 2022-01-19 公开日期 2022-01-1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医保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民政、扶贫、救灾 主题(二) 优抚安置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社会保障,组织,公开 分类词 民政,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市医保局召开退役军人新春座谈会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1月18日,市医疗保障局召开退役军人新春座谈会,向他们送上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宜兴市医保局现有10名退役军人,他们来自湖北、重庆、河南、山东......座谈会上气氛热烈,退役军人畅所欲言,深情追忆往昔军旅生活,交流工作感受,畅谈角色转变的心路历程。大家纷纷表示,十分感谢党和国家的真切关怀,“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继续保持和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立足岗位,积极进取,为推进宜兴医疗保障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宜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陆一波用“转、实、精、正、和”五字箴言表达了对医保局退役军人的关心和勉励。他表示,退役军人转业到机关后,迅速完成了身份转变。在新领域新岗位要调整好心态,继续发扬军人能吃苦、敢担当的精神,以踏实严谨的作风加强学习、精通业务,强化组织观念、严守组织纪律,团结同事、互帮互助,创造一个和谐的医保大家庭,为民生工作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谈伟表示,退役军人曾经为党和人民军队事业贡献了青春力量,转到地方工作以后,把军队优良作风和军人优秀品质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继续为地方发展默默奉献,值得尊敬,值得弘扬。

  他强调:

  要发扬勤于学习的优良传统,做到学以致用。

  医保工作政策性强,和老百姓联系紧密,大家要广泛学习各类医保政策,争当医保领域的行家里手;要掌握与群众打交道的方式方法,在工作中赢得优势,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要在增强实效上下功夫,勤总结、多思考,在实践中创造性地加以转化运用,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

  要发扬乐于奉献的优良传统,彰显先进本色。

  乐于奉献是每个党员、每个军人的必备品质,要处理好苦与乐的关系,以奉献来成就事业。践行使命和责任的过程中要摆正心态,敢挑重担,多一分努力、少一分功利,把本职工作做好做优,在为百姓办实事、为群众谋幸福中体现自身价值。

  要发扬胸怀大局的优良传统,开创工作新局。

  党和国家高度关注人民健康事业,高度重视医保工作。医保改革和发展的前进道路上,还面临许多考验和挑战。大家要继续时时聚焦大局,敬业守责、尽心尽力,把本部门本科室的工作与党和国家的事业联系起来,把自己所承担的责任与社会大局联系起来,并发挥好退役军人的优良作风,做好年轻人传帮带工作,找准切入点、抓好着力点,凸显新的工作亮点。

  市医保局将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用心用情切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在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退役军人,激励退役军人永葆军人本色,发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为机关建设和新时代的医保工作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