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放心消费创建

严把宜兴地产草莓安全关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日期:2022-01-20 09:50:31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0366 生成日期 2022-01-20 公开日期 2022-01-2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食品药品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市场秩序,食品安全,食品药品放心工程 分类词 市场监督,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我为群众办实事|严把宜兴地产草莓安全关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宜兴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监管理念,切实解决群众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满意度。

  草莓作为群众喜欢的水果之一,消费量大、关注度高,当前正值草莓大量上市,为了解我市地产草莓质量安全状况,从源头上把好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检察院、市农业农村局再次启动食品安全领域公益损害风险防控机制,对我市地产草莓开展食用农产品源头风险监测。

 

  工作人员来到田间地头,对地产草莓开展食用农产品源头风险监测。此次风险防控监测计划覆盖宜兴市80%草莓种植基地。检测人员现场从田地里采摘取样,采用快检和法检相结合方式,根据检测结果出具我市地产草莓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分析报告。

  2020年,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检察院、市农业农村局推动建成全省首家食品公益损害风险防控中心。建成以来防控中心坚持为群众办实事,积极开展了地产淡水鱼、茶叶、杨梅、葡萄、百合、螃蟹等食用农产品源头风险监测,并同步形成了风险监测分析报告,根据风险监测结果提出针对性建议,从实际出发强化了食品安全公益损害风险源头防控。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技术支撑、社会共治等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