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政务平台  > 人事信息
坚持底线思维 绷紧思想之弦 | 吕旭明带队四不两直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1 08:06:58   浏览(

  为扎实做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1月14日,太华镇镇长吕旭明带队,对太华镇幼儿园、小学、中学、养老院、农贸市场以及超市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四不两直”督查。

  

  ▲太华镇幼儿园

  

  ▲太华小学

  

  ▲太华中学

  吕旭明带队来到太华镇幼儿园、太华小学、太华中学,对学校是否严把“进校关”进行了亲身体验,并实地查看了学校隔离室、防疫物资室等疫情防控场所,对防疫设施、防疫物资储备和使用记录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检查。

  吕旭明要求,学校要始终坚持把师生健康放在首位,把好疫情防控关,让家长和社会放心。

  

  在新宜购超市,吕旭明仔细检查了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吕旭明要求,时至春节,人流往来频繁,超市管理方要时刻紧绷思想之弦,严格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在养老院,吕旭明详细询问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和养老院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防控物资储备、日常消毒等台账进行了查看。

  吕旭明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按照要求落实养老院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老人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农贸市场,吕旭明详细了解了菜场的疫情防控方案、制度、具体措施和应急方案,现场检查了菜市场药剂消杀记录,查看了菜场管理人员对进菜市场人员排查登记、消毒测温、苏康码及行程卡查验、防疫宣传等开展情况。

  吕旭明指出,农贸市场作为人员密集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市场主体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力度,加强日常巡逻监管力度,严格执行每日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周边零售店铺的防疫规范,为太华群众营造一个干净、舒适、安全的购物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