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社会救助>社会捐助

市领导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1-22 09:14:49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0477 生成日期 2022-01-22 公开日期 2022-01-2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民政、扶贫、救灾 主题(二) 社会福利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慰问,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民政,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1月21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胡小坚前往杨巷镇走访慰问困难群众,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市领导沈晓红、邱少波、周杰等参加走访慰问。

  1月21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胡小坚前往杨巷镇走访慰问困难群众,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市领导沈晓红、邱少波、周杰等参加走访慰问。

  在位于杨巷镇新市村的倪和平夫妇家中,市领导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62岁的倪和平与妻子夏金芳是失独家庭,倪和平患有严重胃溃疡,不能干重活,妻子夏金芳曾动过两次心脏手术,需长期服药,仅靠低保维持生活,家庭十分困难。“身体恢复得怎么样?生活上还有没有需要解决的困难?”市领导与倪和平夫妇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身体、生活等相关情况,并鼓励他们要坚定生活信心。同时,要求各级党委政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关心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帮助他们解决最急最忧的实际困难,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杨巷镇邬泉村的困难群众潘永平家中,市领导亲切询问他的身体和家庭情况,并听取属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对其帮扶情况的介绍。市领导反复叮嘱属地政府要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及时落实好城乡低保等社会救助政策,想方设法帮助他们排忧解难,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在杨巷镇西溪村的困难学生周强(化名)家中,市领导详细了解他的学习、生活情况,并为他送上了助学金和学习用品。市领导对他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精神给予赞许,勉励他坦然面对困难现状,始终保持勤奋拼搏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用知识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加大对困难学生学习和生活的关心帮助,尽力为他们创造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成长成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