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农业供给侧改革>农业经济数据
市人大代表:李为清

实现农村产业可持续发展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1-28 08:55:28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0428 生成日期 2022-01-28 公开日期 2022-01-2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农村,农民,公开 分类词 农业,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实现农村产业可持续发展

  把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好,才能提高农村的吸引力,把乡土人才真正留下来。近年来,张渚镇善卷村从未停止对农村人居环境的整治和提升,累计投资上亿元,靠着吸引来的乡土人才的带领,实现了村级经济、村民就业、企业发展的多赢。目前,张渚镇善卷村拥有村级工业集中区2个,企业数达50家,完成应税销售10亿元。农村产业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就要源源不断地吸引外来“助力”。首先要进一步打磨农村人居环境的“细节”,进一步提升农村旅游公厕、医疗卫生、日间照料等各方工作,争取引进更多的外来投资者,利用村里房屋资产改造民宿,同时发展精品酒店、文化拓展等新业态,进一步促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支撑村级稳定性收入的增加,激活农村发展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