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互动交流>热点回应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就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1-28 09:43:57    浏览次数:

  1月25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通告,我市决定于1月27日起组织全员核酸检测预登记。日前,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邀请指挥部工作人员,就市民关切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如何进行预登记是市民最为关心的话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工作人员表示,市民可以下载、注册并登录“灵锡”APP,进入首页“信息预登记”平台,进行个人及家人信息预登记。同时,还可以通过支付宝、微信搜索“灵锡”小程序,登录后点击“信息预登记”进行填写更新。此外,还可以通过微信扫描相关链接内的预登记二维码,输入手机号、验证码登录,完成后进入“信息预登记”进行填写更新。

  那么,我市为何要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预登记呢?工作人员表示,信息预登记主要为了摸清人口底数和分布,一旦疫情来临,能高效、有序、精准地开展区域、全域核酸检测工作,避免大规模核酸检测时人员聚集、漏登漏检,同时满足应急状态下居民的特殊医疗服务需求(急危重症、血液透析、肿瘤放化疗、孕产妇等),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所以,市民应尽快配合相关部门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预登记。

  申请过核酸检测预制码,是否还需要重新预登记呢?“需要的。”

  工作人员表示,市民需要准确填写自己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和联系方式,已有预制码的市民需核对现居住地址,如有缺漏错误请按照标准地址格式修改更新。选择时,市民优先选择所住社区,再选择详细地址。

  老人和儿童如何进行信息预登记?委托他人申领预制码的老人和儿童,此次预登记找不到当时的委托人时,该如何进行预登记?针对这些问题,工作人员表示,老人孩子可以由家人、亲友通过“维护家庭成员”方式为其代办预登记,如果家人暂不在身边,也可以寻求社区工作人员帮助,通过委托办理方式进行预登记。对于找不到当时委托人的居民可选择新的委托人帮忙进行预登记,系统会以最新的预登记数据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