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风险预警防御

市领导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1-31 10:04:10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0548 生成日期 2022-01-31 公开日期 2022-01-3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政府信息,公开,安全生产 分类词 综合,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连日来,市领导马钟、虞仁军、张敏、张毅、周杰、刘英、杨中浩、张达志、金磊等,带领市市场监管局、市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赴全市各地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连日来,市领导马钟、虞仁军、张敏、张毅、周杰、刘英、杨中浩、张达志、金磊等,带领市市场监管局、市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赴全市各地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中,市领导分别来到学校、市场商超、民政福利单位、宗教活动场所、医院、文旅单位等地,针对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开展检查。在学校,市领导重点检查疫情防控、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详细询问防疫物资储备、假期安排等工作。在市场商超,市领导仔细检查市场商超方面是否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措施,详细查看冷链食品溯源码、台账登记等落实情况,并对市场供应、仓储调运等工作进行指导。在民政福利单位,市领导采取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等方式,重点对相关单位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仔细检查。在文旅单位,市领导重点检查了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内容,并督促落实好春节假日期间安全保障措施。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市领导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在承诺时间内整改到位。

  检查中,市领导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相关部门和属地板块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觉,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守牢疫情、安全、环保、稳定四条底线,有的放矢地开展清单式隐患排查,做到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整改,确保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各单位要保持高度警醒,坚决执行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建立突发事故应急处理机制,重点岗位、重点部位要专人专职,确保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