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政务平台  > 人事信息
迎新春,太华与老干部们话未来,聊家常
发布时间:2022-02-05 08:25:04   浏览(

  日前,太华镇召开2021年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暨老干部迎新春座谈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吕旭明,镇人大主席吕国强,镇党委副书记刘俊尧等人与镇退休干部齐聚一堂,同迎新春,共谋发展。

  吕旭明代表太华镇党委、政府向老干部们送上节日问候并表达敬意,并简要汇报了2021年太华镇各项工作成绩及新一年工作目标。

  吕旭明指出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两个“五年”规划的交汇之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全镇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经济发展势头强劲、文旅项目高效推进、乡村面貌焕然一新、底线思维坚决树牢、社会民生持续提升、党的建设纵深推进,取得了来之不易、令人振奋的发展业绩,实现了“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快速度起步、大格局开局。

  吕旭明强调 

  2022年,太华镇党委政府将团结带领镇广大干群,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和指导下,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线,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产业强镇主导战略,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新的更高起点上推动太华各项事业蓬勃向前,在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要求中奋勇争先,谱写“强富美高”新太华建设崭新篇章。

  ★在党的建设上,更加注重党建引领、协同并进;

  ★在经济发展上,更加注重量质并举、加强招引;

  ★在乡村振兴上,更加注重产业支撑、强村富民;

  ★在城乡建设上,更加注重精细管理、自治服务;

  ★在社会治理上,更加注重底线思维、抓早抓小;

  ★在社会保障上,更加注重普惠共享、扩面提标。

  吕旭明希望 

  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在保重身体、安度晚年的同时,充分发挥宝贵的经验优势、智慧优势和政治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太华的工作,多建言献策,多关心指导,推动太华各项决策部署更加科学有效,更加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也要一如既往地重视老干部工作,在全镇营造尊老、敬老、爱老、护老的良好氛围,使离退休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镇人大主席吕国强作交流发言

  吕国强指出 

  要本着“老干部工作无小事”的原则,多为老同志做好事、办实事,进一步落实好、维护好老同志的切身利益,切实解决老同志的实际困难,让社会赞誉、让老同志满意、让老干部的积极性得以充分发挥。

  镇党委副书记刘俊尧主持会议

  镇党委组织委员孙靓就扎实做好2022年老干部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会上,老干部们谈思考、谏真言、献良策,他们表示,通过这次座谈会,看到本届领导班子成员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看到了领导干部为太华惠民生谋发展绘就的美好蓝图,老干部也要发挥余热,贡献一己之力,努力将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会后,镇领导班子走访慰问了部分退休老干部,给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节日的问候。

  在走访慰问中,领导班子成员与老干部们及其家属耐心交流,细心询问他们的身体及生活情况,嘱咐他们要多保重身体,并希望老干部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太华镇党委、政府工作,多提意见建议,多献良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