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法规文件及解读
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解读
来源:宜兴市人社局 时间:2022-02-09 16:00:23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0609 生成日期 2022-02-09 公开日期 2022-02-0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社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劳动、人事、监察 主题(二) 社会保障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待遇,收入,补助 分类词 民政,工资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解读

  (一)微信搜索“江苏智慧人社”小程序或手机下载“江苏智慧人社APP”,点击“服务”,选择“社会保险”—“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灵活就业人员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登记”,进行办理;

  (二)登录江苏人社网上办事服务大厅,点击“个人办事”—“社会保险”,选择“社会保险登记”—“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点击“申报”;

  (三)可就近至各镇(园区、街道)人社服务大厅及已开通“社保金融超市”的宜兴农商行网点办理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的参保登记。

  如何获取参保人员个人参保缴费证明

  (1)手机端

  微信搜索“江苏智慧人社”小程序或手机下载“江苏智慧人社APP”,点击“服务”,选择“社会保险”—“个人权益单”,选择“江苏省社会保险权益记录单(参保人员)”。

  (2)电脑端

  登录江苏人社网上办事服务大厅,在个人中心页面点击“我的权益单”,选择“江苏省社会保险权益记录单(参保人员)”。

  特别提醒

  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的缴费标准及金额以医保局发布口径与答复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