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领域服务 >  > 社会捐助
社会捐助
返回>>

灵谷化工捐资5000万元助力慈善事业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2-10 09:17:40  浏览次数:

  2月7日,灵谷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向市慈善会捐赠善款5000万元。这是迄今为止,市慈善会收到的最大单笔慈善捐款。

  灵谷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化肥产品生产的企业。在企业负责人谈福元的带领下,灵谷化工在加快发展的同时,一直坚持参与公益事业,并形成了深厚的企业慈善文化。2007年,灵谷化工就认捐1000万元,以实际行动成为慈善事业的先行者。15年来,灵谷化工坚持在每年12月提前将下一年度的50万元捐款打入市慈善会账户。2019年2月,灵谷化工更是将市委、市政府对税收增长企业的200万元表彰奖励,全部捐给市慈善会,体现了企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作为和担当。

  此次灵谷化工向市慈善会捐赠善款5000万元,与1月8日无锡兴达向无锡市慈善总会捐赠善款5000万元,共同创下无锡地区慈善机构单笔捐赠历史新高。这也是无锡地区民营企业响应党中央关于发挥慈善在第三次分配中的作用、助推共同富裕、在慈善中积累道德有关精神的“闪亮一笔”。

  谈福元说,近年来企业走上了稳健发展的道路,这离不开国家的发展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去年底,经过与企业股东们商量,一致达成捐赠决议。大家都认为,民营企业已经成为国家经济建设的重要力量,企业发展进步了,就应该为社会多作贡献。

  市慈善会工作人员骆鸿舜说,灵谷化工为我市推进共同富裕工作提供了一个良好开端。市慈善会在善款使用上,将遵循捐赠单位的意愿,重点投入在教育、医疗等领域,使更多的困难家庭感受到市委、市政府以及爱心企业的关怀。同时,将在媒体上对善款使用进行公示和审计,确保每一分善款得到依法合规使用,确保慈善资金使用公开透明。

  灵谷化工的慈善义举,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一位颇为知情的市民说,创业初始,为了拓展业务,谈福元身先士卒,跑遍大江南北,饿了,啃馒头;困了,挤通铺。勤俭持企,风餐露宿,为的就是将企业发展起来,带动人民富裕。现在,富裕起来的他,不骄傲、不忘本、不挥霍,不忘初心。他是农民的儿子,心系困难群众,十几年热心慈善捐赠,为这样的企业家大力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