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应急信息

有始有终丨交上春节期间平安答卷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2-02-10 13:54:17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1459 生成日期 2022-02-10 公开日期 2022-02-1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应急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公告
关键词 行政,工作制度,安全生产 分类词 行政事务,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冬奥会又重合而至,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春节期间,全市应急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防范工作相关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绷紧神经、倍加努力,以极端认真负责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好了安全防范这场硬仗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冬奥会又重合而至,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春节期间,全市应急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防范工作相关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绷紧神经、倍加努力,以极端认真负责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好了安全防范这场硬仗,全市安全形势平稳向好。

  加强部署压责任

   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谋划部署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相关部门单位和属地板块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岗位行为责任“五位一体”责任体系,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各市领导带头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组织市各有关部门认真排查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市安委办充分发挥“谋、统、督”作用,下发《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就安全生产突出风险和重点问题进一步细化安全防范工作要求。

  突出重点强监管

   连日来,市、镇两级应急系统成立141个工作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突出危化品、冶金工贸、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围绕责任落实、安全防范、应急值守等内容开展专项安全检查。在危化品领域,聚焦主要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和操作人员安全包保责任落实、生产设施设备安全运行;在冶金工贸领域,关注检维修过程中涉及的委外作业、动火作业、高处作业的提级监管、员工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在烟花爆竹领域,紧盯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换证审查、零售点烟花爆竹经营、储存行为。共组织检查企业331家次,发现问题隐患301条,责令立即整改253条。

  强化应急防风险

   “群众过节,我们坚守”。市、镇两级应急系统充分做好应急准备,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及时开展各类风险研判评估工作,健全天气监测预警与安全防灾的联动机制,密切关注雨雪冰冻等天气的影响,着力提高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保障措施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随着春节假期来临,进入山林防火的重要节点,同时春节期间天气多变,引发地质灾害的风险明显加大。市森林消防大队盯牢防火重点区域和地质灾害风险点,全天候轮岗值守,守住山、盯住人、管住火。针对湖㳇镇邵东村、太华镇三儒里等地质灾害点,进行及时勘察和隐患报告,切实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

   当前,进入复工关键期,加之新年工作日第一天,大雪如约而至,各类风险叠加,全力做好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至关重要。全市应急系统迅即进入开工、起步、安全防范状态,督促指导企业按照“一案、两签、三试、四收、五查、六关、七重、八一、九时、十招”全面做好复工复产工作,高度重视雨雪冰冻天气下的安全防范措施落实。通过扎实有力的安全防范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确保复工复产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