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服务及发布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工作 >  保障服务及发布会

压实责任 织密疫情“防控网”

我市专题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2-10 08:53:56  浏览次数:

  眼下,时值节后人员流动量较大的一个节点,疫情防控不容丝毫懈怠。昨天下午,我市专题召开会议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张毅出席会议。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大前提没有变,防控要求没有变,疫情防控时间“窗口期”没有变。全市上下要正确认清形势,继续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当仁不让的责任感,继续以十面埋伏的危机感和极端认真的态度,发扬持续作战精神,一着不让、毫不放松地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张毅在会上说,春节后来宜返宜人员增多。各地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夯实责任,严防死守,堵塞漏洞,针对高铁站、长途汽车客运站、企业、学校、工地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针对重点人员加强摸排管控及核酸检测工作。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工作,通过各种有效途径引导来宜返宜人员主动报备,全力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及其他疫情防控工作。要继续广泛发动无接种禁忌适龄人群、未完成接种及需要接种“加强针”的人群,尽早主动到各接种点完成疫苗接种工作,构筑免疫屏障,织密疫情“防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