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疗保障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医疗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法规文件及解读
体验新中心的运营
来源:宜兴市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2-02-15 11:12:08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0709 生成日期 2022-02-15 公开日期 2022-02-1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医疗保障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卫生、体育 主题(二) 医药管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管理,调整,医疗,医保 分类词 经济管理,卫生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宜兴市医疗保险中心搬新家后,于2021年12月30日正式启用,向市民开放服务。搬新家后的新中心运营如何,群众办事体验如何呢?今天就带大家体验一番。 到达市民中心,车位比较富余,不少办事群众扫码测温后进入大楼。 进入大楼

  宜兴市医疗保险中心搬新家后,于2021年12月30日正式启用,向市民开放服务。搬新家后的新中心运营如何,群众办事体验如何呢?今天就带大家体验一番。

  到达市民中心,车位比较富余,不少办事群众扫码测温后进入大楼。

  进入大楼,跟着清楚明了的指示牌到达4楼医保服务大厅。

  医保咨询服务台

  进入医保服务大厅,左手边,是医保咨询服务台,便民服务箱,职工、居民医保、异地就医、长护险等医保高频业务的宣传手册一应俱全,方便群众随时取用查看。

  不时有办事群众前来咨询所需办理业务,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实现社保和医保业务的快速分流。

  办理医保业务前,需要先取号,两台自助取号机操作便捷智能,不清楚的,也能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根据办理业务的类型,用身份证或社保卡或手机号码,点击屏幕取号。

  根据所需办理医保业务的类型,点击屏幕完成取号。报销类业务都是点击医保综合业务。取完号后市民可以在休息区等待叫号,舒适的软皮靠背沙发座位充足,高峰期也可满足等待需求。

  两台崭新的医保自助服务一体机竖立在叫号液晶显示屏边上,可满足医保参保信息查询、缴费查询、药品查询等一系列查询服务,也可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等。

  群众说:今天上午,56岁的市民季云来办理去上海住院的异地就医业务,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点击屏幕不到1分钟就办好了。她说:“新地方的环境真好,办事很方便!”

  在医保自助服务区后面,放置着四台电脑的自助查询区映入眼帘,办事群众可自助登录江苏政务服务网或企业医保网办服务大厅等查询、办理相关医保业务。

  搬迁后,医保更加致力于提高医保服务水平,加快推动医保服务规范化、便利化、智能化建设,提升群众满意度。

  推行自助办理等服务方式,安排工作人员、志愿者等主动上前为办事群众提供咨询引导、叫号等“一站式”服务,指导群众“网上办”“掌上办”,推进医保服务有温度、有精度。

  新形象、新面貌,窗口服务人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周到的服务态度,接待办事群众。现在,医保服务大厅共设置有19个窗口,其中综合业务办理8个,征缴窗口5个,两定外伤4个,特药窗口2个,基本能满足办事群众“少等待,高效办”的诉求。

  在搬迁后迎接市民的第一天,医保大厅迎来了业务高峰期,当天合计办理756人次,其中征缴窗口办理306人次,综合结报398人次。尽管业务量很大,但群众普遍反映比以前办事更方便快捷,省时省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