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食品安全>热点问题和突发事件情况公开

【基层动态】喜迎元宵佳节,严格履职尽责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日期:2022-02-16 16:02:39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0719 生成日期 2022-02-16 公开日期 2022-02-1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食品药品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市场秩序,食品安全,食品药品放心工程 分类词 市场监督,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基层动态】喜迎元宵佳节,严格履职尽责

  佳节临近,为营造安全放心、欢乐祥和的节日消费环境,近日,宜兴市市场监管局万石分局开展元宵节市场专项检查,确保辖区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

  

  此次专项检查以元宵食品、冷冻食品、生鲜肉和水果蔬菜等节日热销商品为重点,严格检查无保质期、超保质期及无生产日期、无厂名、厂址及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汤圆,着力整治经营中存在的质量不合格、过度包装等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问题,坚决查处制售不合格、劣质元宵等违法行为,严查食品进货渠道、索证索票、进货检查验收等制度的落实情况。

  

  开展计量器具专项检查,重点对市场、超市内商家在用计量器具是否执行强制检定进行检查。

  

  开展价格巡查检查,积极宣传价格法律法规,督促经营者做好明码标价,引导经营者合法、诚信经营。

  此次检查覆盖了辖区10余家热门商超,有效规范节日市场经营秩序,切实把监管落到了实处,把服务做到了心里,为辖区群众过一个快乐祥和的元宵佳节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