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放心消费创建

宜兴市织密冷链食品安全网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2-18 08:56:45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0754 生成日期 2022-02-18 公开日期 2022-02-1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质量监督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政府信息,公开,市场秩序 分类词 综合,市场监督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请出示一下进口冷链食品的进销台账,我们要核对食品来源。”2月17日下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宜城分局工作人员来到麦德龙宜兴商场,对冷链食品进行检查。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扫描冷链食品上的溯源码,对进口冷链牛肉、三文鱼等商品的相关检验检疫证明文件进行查验,并详细了解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个人防护等情况。

  “请出示一下进口冷链食品的进销台账,我们要核对食品来源。”2月17日下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宜城分局工作人员来到麦德龙宜兴商场,对冷链食品进行检查。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扫描冷链食品上的溯源码,对进口冷链牛肉、三文鱼等商品的相关检验检疫证明文件进行查验,并详细了解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个人防护等情况。

  冷链食品是疫情防控的关键一环。连日来,市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检查力度,在对市场主体登记信息进行严密核查的基础上,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对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摸清底数、登记造册,及时掌握情况,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开展监督检查,详细查看冷链食品溯源码、台账登记等落实情况,并对市场供应、仓储调运等工作进行指导,进一步督促冷链食品经营者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食品进货关,不采购、销售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去年以来,市市场监管部门累计出动25000多人次,排查各类生产经营储存单位超12000家次,检查进口冷链食品超1600批次。此外,市市场监管局、商务局、交通运输局等单位还开展联合检查,主要针对食品生产企业、商场超市、餐饮单位、冷藏冷冻库等进口冷链食品相关单位,突出加强关键环节、重点领域防控措施。目前,共开展联合检查超50次,检查单位超130户次、进口冷链食品超140批次。

  为进一步做好进口冷链食品全流程管控,我市高效推广“江苏冷链”应用,督促相关单位在“江苏冷链”追溯系统完成主体用户注册,做到生产经营主体“应入尽入”,并根据“江苏冷链”涵盖范围(禽类、畜类、水产)如实填写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及流向等追溯数据,做到追溯信息“应录尽录”,保证进口冷链食品顺向可追踪、逆向可溯源、风险可管控。同时,市相关职能部门还向全市进口冷链生产经营单位发出倡议书,提醒相关单位要根据现有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双主体责任,并充分利用公告、微信群、公众号等多种渠道进行宣传,调动市民参与疫情防控的积极性、主动性,真正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