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应急信息

我市召开全市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月度推进会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2-02-23 13:59:38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1461 生成日期 2022-02-23 公开日期 2022-02-2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应急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公告
关键词 行政,工作制度,安全生产 分类词 行政事务,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2月22日,全市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月度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三年大灶”收官之年,是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市委部署的“真抓实干年、攻坚突破年、争先进位年”,在全市转变发展理念、更新发展模式、切换发展动力的关键阶段,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是义不容辞的重大政治责任。 周峰要求,一、要着力加强安全生产体制机制建设。

  2月22日,全市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月度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三年大灶”收官之年,是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市委部署的“真抓实干年、攻坚突破年、争先进位年”,在全市转变发展理念、更新发展模式、切换发展动力的关键阶段,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是义不容辞的重大政治责任。

   周峰要求,一、要着力加强安全生产体制机制建设。市安委办要组织各专委会现场观摩特种设备专委会的经验做法和运作过程;各牵头部门、成员单位要积极主动,做好镇级指导工作。各部门、各镇(园区、街道)要积极推动四办合一实体化运行,持续优化基层监管人员配置和运作机制。

   二、要稳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局面。各部门、各属地政府主要领导要带头下沉一线,深入企业开展复工复产检查,压实“五个责任”,过程中要坚持柔性宣传与刚性执法两手抓,在执法检查中融合普法和知识宣讲,帮助企业安全平稳恢复生产。

   三、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红黑榜”制度。市安委办要加强“红黑榜”考核评比过程中的上下联动和业务指导,做好政策宣贯和日常考核;各镇(园区、街道)要严格对照考核标准,突出事故导向、务实取向,紧抓生产安全、道路交通、火灾全口径事故防范,严守不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和社会影响较为恶劣事故的底线,把全力压降事故数量作为重要工作来抓。

   四、要继续保持严打重罚高压态势。各单位要时刻保持警钟长鸣的紧迫感,持续深化攻坚、巩固扩大成效,针对“一年小灶”和“三年大灶”重点攻坚区域,始终保持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和雷霆手段,狠抓一批敢于顶风作案的反面典型,持续深化行刑衔接等强有力的惩治震慑手段。

   五、要持续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要继续深化安全生产月、“青年安全示范岗”、专题培训、应急演练等活动,加强安全宣教阵地建设和品牌培育,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示范企业评选,在全市范围内掀起安全生产方面争优创先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