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领域服务 > 社保领域 > 社会保险
社会保险
返回>>

“2•7暴雪”农业保险理赔款陆续发放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2-25 08:44:28  浏览次数:

  “真是‘雪中送炭’啊!政策性农业保险给我们撑起了一把保护伞。”近日,徐舍镇种植大户周才保欣喜地收到了1.37万元农险理赔款。连日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宜兴支公司积极开展“2·7暴雪”农业保险理赔服务工作,目前已赔付60余笔,总计120余万元。

  2月7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宜兴支公司接到市气象部门暴雪橙色预警后,农险部全员积极响应,及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提醒广大农户做好防灾减损工作。灾情发生后,该公司主动对接市财政、农业农村部门和各板块,实时汇总农业受损情况,并及时组织农险专员深入各镇、村,统计相关情况,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为加快赔付办结,该公司还开通了“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手续,提升理赔效率。此次暴雪造成我市部分乡镇的设施大棚不同程度受灾,全市接到报案70余笔,涉及受灾面积640余亩、损失金额200余万元。

  周才保经营的农场有15亩设施大棚苗木,2月7日的暴雪导致农场多个大棚倒塌,发生不同程度的损坏。好在,他从2018年筹建农场起就持续购买了政策性农业保险,此前因台风等自然灾害导致大棚薄膜和钢架受损,他都能及时收到农险理赔款,降低了不少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