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互动交流>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2次常务会议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3-01 09:11:24   浏览次数:

  2月28日,市长胡小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2022年市级重大项目投资计划安排情况、防范和打击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倾倒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深化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的若干政策意见》,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重大项目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和“硬支撑”。各级各部门要挂图作战、责任到人,完善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协调机制,主动靠前服务,定期听情况、化制约、看实绩。要加强要素保障能力,强化部门板块间的通力合作,在重大项目审批、规划调整、征地拆迁等前期工作上提前介入协调,积极探索绿色通道。要加大项目招引力度,积极实施补链强链延链精准招商,用足用好乡贤人才等招商资源,力争在重点领域继续招引重点企业、重大项目。

  会议要求,要发挥政策的引领性,积极引导广大创新主体加大研发投入、强化科技攻关、打造科创品牌。要提升政策的适用性,加快制定具体实施细则,加大政策解读、推介力度,提升宜兴科创政策的影响力和吸引力。要增强政策的协同性,注重与其他政策的逻辑组合、衔接呼应,并结合区域实际研究制定具有补充性、叠加性、针对性的地方性政策,形成全域科创“一盘棋”的良好生态。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生态环境安全警示教育片。会议要求,要紧盯“来源”环节,加强对入境车辆船只的检查,全面梳理摸排市域内产废企业,密切关注重点企业、重点固废动向。要盯牢“倾倒”环节,对辖区内可能存在倾倒风险的点位加强排查梳理,综合运用“技防+人防”手段,依托属地网格开展巡查,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日常监管。要聚焦“打击”环节,综合运用司法手段和经济手段,严罚重处相关违法行为,并加强宣传引导教育,深挖背后利益链条。要关注“利用”环节,在矿山宕口修复等项目过程中保持高度警惕、严格把关,并积极探索市域内建筑工程开挖土方优先自用机制。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