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应急信息

宜兴市应急系统2021年度总结表彰暨2022年“争先创优”工作部署会召开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2-03-02 09:47:48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1462 生成日期 2022-03-02 公开日期 2022-03-0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应急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公告
关键词 行政,工作制度,安全生产 分类词 行政事务,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3月1日,全市应急系统2021年度总结表彰暨2022年“争先争先创优”工作部署会召开。通过回顾成绩,表彰先进,科学部署,展望未来,动员全体应急系统工作者学习先进,弘扬正气,在2022年鼓足干劲,“争第一,干一流”,为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3月1日,全市应急系统2021年度总结表彰暨2022年“争先创优”工作部署会召开。通过回顾成绩,表彰先进,科学部署,展望未来,动员全体应急系统工作者学习先进,弘扬正气,在2022年鼓足干劲,“争第一,干一流”,为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峰,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孟笑俊,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组组长师晔,市应急局中层副职以上人员以及各镇(街道、园区)安监(应急)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颁发“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宣教培训工作先进集体”、“行政执法工作先进集体”、“小微企业托管工作先进单位”、“应急救援工作先进单位”、“应急救援工作先进个人”以及“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先进个人”奖项。

   周峰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没有一劳永逸的成功,最难能可贵的是此时此刻永不止步的信心和勇气。

   第一,从政治环境看,安全生产监管能力建设持续加速。各级党委政府在安全生产方面的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支持力度不断加强,特别是无锡市今年在全省率先执行的“镇长分管安全生产”和“安委办、应急办、消委办、减灾办‘四办合一’实体化运行”等一系列强有力的制度措施,从顶层设计上改善了安全生产的政治环境。

   第二,从产业优化看,行业本质安全水平正在稳步提升。近年来,我市通过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散乱污”企业深度整治攻坚战等专项行动,淘汰了一批危险大、产能低、污染重的产业,同时也注重通过城镇燃气“瓶改管”等工程改善了民生类产业基础,从产业转型升级优化上为安全生产减了重负。

   第三,从法治建设看,安全生产法治成为发展基本要求。新安法的修订给“强监管、严执法”提供了强硬底气,“红黑榜”的出台为“压责任、抓落实”提供了有效抓手。全市应急管理部门要以此为契机,开展精准执法,加大违法行为打击力度,聚焦各类违法行为集中曝光,用好安全生产曝光台,做到安全生产执法和教育两手抓、两手硬。

   孟笑俊指出,2021年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务必整出成效”和“两个不放松”总要求,严格落实上级各项部署要求,全力推动“一年小灶”和“三年大灶”衔接深化,在经受考验、抵住压力中维护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他强调,事业是奋斗出来的,2022年,我们要看远看高,把工作当成一份事业来书写,奋斗不息、前进不止;要干实干成,树立真干实干的态度,持续提升能力本领,把事做新做优做精;要坚定信念,坚信“出头”先要“埋头”,持之以恒推进各项工作;要敢干巧干,多研究、勤思考,越是面对困难和矛盾,越要激发出非凡的力量;要包容合作,工作中少一些踢皮球、论高低、争利益,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宽视野将一张蓝图绘到底。

   经开区、丁蜀镇、官林镇安监(应急)部门以及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市应急局危化科、工贸科作表态发言。